樊南先生.

我是恶人,命定不得善终

16.退婚风波[下]

  桑籍携婢女退婚的事情在四海八荒传的沸沸扬扬的,此事传到折颜的耳朵,感叹了一句:“这二殿下还真是不知深浅呐。”

  “短短几日,这退婚的事情就传遍了四海八荒。”

  狐帝紧跟着来一句,“退婚便退婚。但是,用一个婢女来羞辱我的女儿,这也太欺负人了。”

  “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”

  折颜也很是赞同,“的确,不可忍。”说完,起身往外走,“走,上天宫。”

  狐帝急忙起身拦住折颜,“他们不来,还要我们亲自去啊?”

  “你难道不知道吗?你那位被四海八荒嘲笑的女儿已经在我桃林住了五日了。”

  “她呀,也是不想嫁。不如趁此机会,由青丘把婚事退了。”

  狐帝用手指了指两人,“由我们去退婚?”

  “对,不但要退婚,还要让天族给我们赔个礼。”

  大殿内,气氛庄严肃穆,狐帝最先开口道:“天族与青丘的婚事,本来就是天君所提,如今,闹出此等笑话,这四海八荒,将如何看待小女白浅?”

  “天君可知晓?”狐帝提起婚事就对天君气不打一出来。

  “出了这种事,本君也很是愧对狐帝,这个小巴蛇着实可恨,身为白浅上仙的婢女,竟敢勾引小儿,还企图嫁入天宫。”

  “就是狐帝能忍,本君也不能忍。”

  “依我看,小五也没把这门亲事当回事,不如,就退了吧。”折颜向狐帝提议。

  “如何?”

  狐帝闻言,重重点了点头,天君看着底下二人串通好了似的,出言阻止,“不,这婚不能退啊。”

  天君起身走到两位上神中间,“这是我天族与狐族的约定,怎么能因为一个小巴蛇耽误了这么好的一桩婚事。”

  狐帝也很是赞同天君的说法,“我觉得天君说的也很是在理呀。”

  “而我看呢,二殿下对我家小五也没什么意思。白兄,你我也不好硬生生地就拆散一对有情人是吧?”折颜也走到天君跟前。

  狐帝听完折颜的想法,也重重点了点头,天君有些拿不准青丘的想法,隧问狐帝:“狐帝啊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怎么退婚也说好,不退也说好。”

  狐帝有些懵,又很在理的样子,“我觉得你们两个说的都很在理啊。”

  就这样,三人的第一次洽谈以失败告终,天君最终决定在两日后的宴席上再论婚事。

  在此期间,桑籍也用了一些手段将少辛从锁妖塔中救出,少辛出来时,浑身上下都受了不少的伤,甚是严重。

  两日后,桑籍带着少辛来到宴席的地点,拦住一名仙婢,问道:“今日殿上是不是来了很多宾客?”

  仙婢点点头,“除了不喜欢热闹的东华帝君,该来的都来了。”

  “下去吧。”仙婢朝桑籍福了福身,跟着大部队脚步离去。

  “怕吗?”桑籍低头询问少辛。

  少辛面色苍白,语气里透着一股坚定,道:“少辛不怕。”

  桑籍注视着少辛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如今众仙都在殿上,我若趁这个机会向父君求情,或许还有一线生机。”

  “倘若他非要你性命,我便陪你一道。”

  “二殿下…”少辛对此很是感动。

  桑籍看了看眼前楼阁,小心翼翼搀扶着少辛一步一步迈入阶梯。

  宴席上,天君兴致颇好的欣赏歌舞,直到看见桑籍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  挥手遣退了伶人,一旁的折颜对狐帝小声嘀咕:“够聪明的,选这么热闹的时候来求饶。”

  狐帝偏了偏头,用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回道:“早就说了这个主意不好,说什么一唱一和,这婚事就体面地退掉,眼下可好,当着众神的面,那小五就更没面子了嘛。”

  “你这可怪不得我,我怎么知道这二殿下这么有骨气呢?”

  桑籍扶着少辛跪下,朝天君行了一礼。

  “桑籍,你好大的胆子。竟不顾本君的禁令,擅闯锁妖塔。”

  “求父君成全不肖子。”桑籍偏头看了眼少辛,“少辛她本来就不会什么法术,如果儿臣再不救她,恐怕,熬不过今日她就要困死在锁妖塔内。”

  “她死她活,你竟如此放在心上,甚至不惜一切,死也要跟她死在一处吗?”

  桑籍不说话,只揽住少辛,语气坚定,“是。”

  “儿臣愿与少辛,共赴一死。”

  此言一出,众神惊骇。连上首的天君,都默默不说话。

  过了好一会才道:“好,本君成全你。今日,当着两位上神的面,你和这个小巴蛇,就以死谢罪吧。”

  桑籍松开少辛,缓慢而庄重的对天君行礼,“儿臣,遵旨。”

  桑籍缓缓站起身,祭出佩剑,对着少辛说了最后的剖白,“少辛,虽然你我相伴只有三个月,但却胜过桑籍过往的十几万年的岁月,今日,你且先去,我随后就来。”

  少辛微笑的看着面前男子,似乎想把他的容貌刻入脑海,笑着说:“二殿下,少辛,甘愿与你,共死。”

  说完,少辛缓缓闭上双眼,而桑籍也是眼含泪珠,作势就要刺下去,好在折颜及时定住了他。

  折颜转头对狐帝道:“狐帝呀,你看这两个孩子情投意合得很,又不是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,不如你赶快决定退不退婚。这件事就这么算了吧。”

  狐帝清了清嗓,面带严肃,“既然折颜上神为二殿下求情…”

  “不可!”天君忙忙打断,“错在天族,天族必须给狐族一个交代。”

  此时,连宋起身向天君俯了一礼,道:“父君可否听儿臣一言。”

  天君站起身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  “儿臣认为,二哥与白浅上仙的婚事,就此作罢也不错。”

  “放肆!天族和狐族的婚事,是你要作罢就作罢的?”

  “父君请听儿臣说完。”

  “你说吧,若再有此等放肆言语,本君就重罚你。”

  连宋朝天君俯了一礼,又朝狐帝也俯了一礼,“多谢父君让儿臣说完,也多谢狐帝让我放肆说完。”

  “二哥与白浅上仙的婚事,也是天族与狐族的婚事,是大事,是要事。也是天族与狐族的情意所在,那既然二哥不能迎娶白浅上仙,倒不如换天族另外一位身份尊贵的人,来迎娶白浅上仙。”

  “一来,这仍旧是天族与狐族的婚事;二来,也保住了两族的颜面。”

  折颜听完甚是满意的点点头,挥袖解了桑籍的定身咒。

  “成婚之人岂能说换就换?你当我们家小五是什么人呐?”狐帝有些不满。

  “狐帝请不要误会,连宋不敢小看狐族,所以连宋口中说的那位身份尊贵的人,唯有上神墨渊。”

  “墨渊?”天君有些惊讶。

  “不错,就是昆仑墟之主,天族掌乐司战的墨渊上神。”

  折颜笑了笑,“这主意听起来,确实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  “上神果然是个明白人。我二哥和白浅上仙素未谋面,也谈不上什么感情,如今他也有了心上人,更是配不上白浅上仙。”

  “若是我二哥要继续这桩婚事,那也是委屈了青丘,委屈了狐族。”

  折颜一脸赞同,点点头道:“不错,确实委屈。”

  “可若是换成墨渊上神呢?那是我天族更大的诚意。他是昆仑墟之主,若是白浅上仙嫁过来,就是背靠昆仑墟,其次墨渊上神座下弟子无数,论四海八荒,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?”

  “如此一来,岂不是皆大欢喜?”

  折颜听完连宋的主意,也很是欢喜,“不错啊不错啊,确实会皆大欢喜。我倒是也觉得他和小五很是般配。”

  狐帝转头望向折颜,低声道:“当真?”

  “我是看着小五长大的,我怎么会给她选错姻缘呢?”

  “她脾气倔强得很,上次给她订了婚事她就百般不愿,今天好不容易把婚退了,你再让她接一桩不清不楚的婚事,岂不是更麻烦吗?”

  “到时再不满意,那就再退掉就好了。”

  得了这层保证,狐帝点点头,也是很赞成这个主意。

  折颜扬声道:“我和狐帝,也是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,不知天君意下如何?”

  天君默了一阵,底下人通传:“墨渊上神到!”

  众仙只见,墨渊昂首阔步走在最前面,身后跟着昆仑墟众弟子,两人抬了一箱子,足足八个大箱子。

  墨渊望了一眼狐帝与折颜,朝天君道:“昆仑墟墨渊,前来向青丘狐族白止帝君聘幺女白浅为妻。”

  天君默了一瞬,终是挥袖允下这门亲事,又将桑籍贬为北海水君,此事才算作罢。

  狐帝从天宫出来,还是有些愤然,“臭小子,便宜他了。”

  折颜闻言,也由衷感叹一句:“为了一个女人毁了一生的前程,何苦来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