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南先生.

我是恶人,命定不得善终

叁.

琅琊阁


明日就是蔺潼下山的日子,蔺晨难得失眠。身为好友的梅长苏见此,忍不住的发笑


“怎么?舍不得了?”梅长苏揶揄着


“欸长苏,有点不地道了”蔺晨手执酒盏,与梅长苏对月而坐


“阿潼他不是小孩子了,下山历练也不是什么坏事”梅长苏由于身体缘故,饮不得酒水,故此清茶几盏,与君对饮


“我怎么感觉你待他比我这个亲哥还要好?”蔺晨吃味道


梅长苏没有接过话茬,思绪飘到十二年前梅岭一战前夕,自己要求景琰去南海给自己带鸽子蛋大小的珍珠回来当弹珠玩


可是,事与愿违,梅岭一役,改变了很多事物原本平衡的走向


蔺晨看出梅长苏的心不在焉,没有点破,一盏又一盏清酒下肚,已是微醺


第二日清早


黎纲一早便接到自家宗主之令,随行侍奉蔺潼,故此,早早候在官道上


蔺晨由于昨晚饮酒,顾不得头疼,送自家弟弟到官道,千言万语于此时,竟不知从何处说起


只能接过秦笙手里的行囊,细细叮嘱,道:“下山之后,万般小心”


“你的医术是我教给你的,我也知你医毒双绝,但没有把握的事儿,千万不能冒头”


“天大的事儿,有我和你长苏哥哥顶着,莫怕”


蔺潼也是第一次离开琅琊阁,不知外面豺狼虎豹,人心险恶,怨不得蔺晨忧心


“哥,我知道啦。再说,不是有南衣和黎大哥吗?”青衣少年扬起一抹治愈人心的微笑,有涉世未深的纯真与烂漫


“啧,小没良心的”蔺晨心里又气又好笑,忍不住回嘴笑骂


时间不等人,马车渐渐驶远,蔺晨目送其远去,直至看不见


与此同时,南庆


范闲拜别范老夫人,随红甲骑士开启自己漫漫回京途


半路上,大部队休息,范闲也坐不住了,下马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,小厮见他,纷纷行礼,道:“少爷好”


直到有一个莫名熟悉的问语令范闲十分震惊,他转过身,看见熟悉的身影,手指那人背影,憋出“滕——”


“少爷,你哪儿疼?”远处的小厮听见范闲喊疼,问道


“没事”范闲摇摇手


范闲将滕梓荆拉到离大部队稍远的地方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滕梓荆一脸理所应当,“我也要回京都啊”


“你不是让我传出消息说你死了吗?”


“是,官面上我确实是被你给杀了,不能抛头露面,所以啊,跟着你这马队不会被查嘛”


范闲看了看远处的红甲骑士,指着他们说:“我那些护卫认识你?”


“不认识,但他们认识银子”


“你到京都干什么?”


“跟你没关系”


“我可以不问。这次回京,我会查出到底是谁想杀我”


滕梓荆听此话,轻嗤一声,“不是柳如玉吗?你那二姨娘啊”


“我要知道她到底用了什么手段误导了鉴查院”


“这我不知道”


“你可以帮我查,到了京都咱们配合,你死人的身份是最好的掩护”


“我干嘛帮你?”


“你就不想知道是谁骗了你?”


“不想”


范闲见滕梓荆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有些气急,“现在是你求我帮你进京”


“那行吧,到了京都我考虑考虑”


说完,滕梓荆转身就走,范闲赶忙将人抓回来,“你不觉得你这态度特别敷衍吗?”


“你到了京都是要准备喜事的,你没有空查这些嘛”


范闲一脸疑惑,“什么喜事?”


“你到京都不是要成亲吗?没人跟你说过?”


范闲瞪大双眼,左右环顾,“没人——你…你是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接到杀你的密令之后,要了解你的信息啊,扫了一眼”


范闲此时脑子还没有转过弯,“不是那…那我跟谁?”


“不知道。我受命是杀你一个人,又不是杀你全家,我了解那么多干吗呀?”


滕梓荆看着被信息冲击的没有回神的范闲,从靴子上抽出一把匕首,递给范闲,“这个啊”


“送你大喜的贺礼。祝你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”说完,指了指大部队,对范闲道:“我生火去了”


独留范闲一人对着匕首发懵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