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南先生.

我是恶人,命定不得善终

14.少辛

  说起那北海水君的夫人少辛,还要牵扯到天家一桩不算秘辛的秘辛。

  那是白浅化名为司音时,在昆仑墟求学发生的一段小插曲。

  今日是昆仑墟休沐日,墨渊早早的上完课,将时间留给一众弟子们。

  白浅上完课就瘫在桌子上想着去哪儿玩,方才的阵法课着实让她心神俱疲。放空自我之际,瞅见前面坐的端端正正,埋头整理的润玉,一个不成型的计划渐渐浮上心头。

  虽说是休沐日,但从大师兄到十四师兄都有自己的活计要干,十六师兄子阑更是早在前些日子就被墨渊钦定,要随他整理书阁,是以,偌大的昆仑墟,只有十五弟子润玉神君和十七弟子司音神君是闲的。

  休沐日前一晚上,上至大师兄,下到十四师兄,都一股脑挤在润玉房中,递给他一张长长的采买清单。

  大师兄叠风更是拍了拍他的肩,一副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”的感觉。

  是以,早课一下,润玉正思考准备带几个乾坤袋,才能带够师兄们所需物品,肩膀猛的下沉,回头一望,是司音。

  “司音,你吓死我了。”润玉埋怨似的望了她一眼。

  “欸,小玉儿,等下去凡间吗?”白浅大大咧咧坐在他桌子上。

  “去。师兄们托我去凡间采买东西。”乖宝宝润玉老老实实回答道。

  “那我们一起吧。”

  “好啊。”润玉点点头,收拾收拾东西,就准备随司音下凡。

  在凡间买完师兄所需物品后,润玉也挑了几样合自己心意的东西,跟在司音后面当小尾巴。

  显然,润玉这个新手比不上司音这个老手,比起他的青涩,司音显得更加游刃有余。

  在凡间闲逛到日头西落,才恋恋不舍的返回昆仑墟。途中经过一片小树林,里面传出一阵断断续续的哭声,二人走进一瞧,是一条方化成人形的巴蛇精正被同伴欺负。

  司音不忍看她受欺负,替她赶走了那些欺负她的同伴,并递给她一个瓷瓶。

  “你把这幻灵瓶当成一个信物,拿去给一个人,他会收留你。”

  一旁的润玉见她孤身一人去青丘不安全,特地叫来身为猫妖的狸侬护送她去。

  狸侬也是润玉救下的。在凡间一座肉馆里,凡人凡胎肉眼,不识掌管百猫的玄猫妖,错以为是一只较为灵性的猫儿。

  狸侬护送少辛到十里桃林,迎面走来两位男子,狸侬拱手道:“折颜上神,白真上神。”

  语罢,推了推一旁的小巴蛇,少辛忙将手里一直攥着幻灵瓶递给白真。

  “这是谁给你的?”白真看着幻灵瓶,问道。

  “上仙没有告诉我他的名讳,只是把这个瓶子给我,让我到十里桃林来找白真上神,让他收留我。”

  “让我收留你?”白真闻言,很是惊讶。

  狸侬喜欢看热闹,当下就悄咪咪挪到折颜身边。

  少辛忙跪地磕头道:“以后少辛就是上神的人了,愿生生世世追随上神。”

  “别!我可不需要啊。”

  “上神是不愿收留我这个小蛇精吗?”少辛有些委屈。

  白真心知自己反应过大,歉意道:“你别难过,是我从来不需要什么婢女的,司音让我收留你。”想了想,“你是无处可去了?”

  少辛点点头,“我没有家,从小就被同族的人欺负,幸好是两位上仙路见不平才救了我。”

  白真转过身同折颜对视一眼,道:“既然如此,我带你回狐狸洞吧,那里有我阿娘在,她倒是没什么婢女,你可以陪着她。”

  少辛被白真领去狐狸洞,狸侬见任务完成,也跟折颜告辞。

  狐狸洞的日子安宁又祥和,直到有一日,天族二皇子奉天君之命到狐狸洞,打破了这一宁静美好。

  “二殿下先吃些水果吧,这是方才从蘑菇集上买来的。”少辛将洗好的水果放到桑籍跟前。

  自少辛进入狐狸洞,桑籍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少辛,一旁侍候的迷谷心想:这二殿下倒是对少辛不错,如此也好,省的我来应付。

  随后,悄悄将空间留给两人。迷谷一走,桑籍抓着少辛,准备大诉衷肠。

  “二殿下。”少辛被他动作弄得身体一颤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“在九重天上,我是最受宠的一个皇子,可为何我想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就这么难呢?”

  “二殿下若真想和奴婢在一起,就正经跟姑姑退婚吧,姑姑对少辛有救命之恩,待我又极好,少辛不能如此随二殿下走。”

  少辛被桑籍化了原形带上九重天,到了莲池,桑籍这才将少辛放出。

  “这里怎么样?比青丘如何?”

  少辛环顾四周,仙气袅袅,由衷赞道:“好美呀。”

  “这里是天宫的莲池,也是天宫最美的地方。”

  桑籍继而向少辛保证道:“少辛,将你偷偷带上天宫,并非我所愿,给我一些时间,我会让你堂堂正正地出现在众人面前,接受众仙的叩拜。”

  “二殿下…”少辛对桑籍的一番剖白很是感动。

  这时,连宋匆匆走到莲池,看到桑籍对少辛含情脉脉之际,虽然很不想叨扰一对璧人,但事情紧急,只能打断两人。

  “三弟。”桑籍转过身将少辛护在身后。

  “二哥,这位可是来自青丘狐狸洞?”连宋面色有些着急。

  “这是我刚提上来的婢女,准备留在身边侍奉的,怎么了,三弟?”

  “对我身边的奴婢你也开始如此关心了吗?”

  连宋有些无语桑籍的拎不清,声音不由得提高了些,“我问你她是否来自青丘狐狸洞?”

  “是夜华告诉你的。”桑籍默了一会儿,笃定道。

  “真是白浅的婢女…”连宋喃喃自语道。

  “不错。”

  “二哥,事不宜迟,父君回来之前,你赶紧把这小巴蛇送回青丘。”

  “不行,你不能去,我去。”连宋说完,作势就要去拽那小巴蛇,被桑籍拦住。

  “我既然将她带上来,就不会送回去。”

  “此事不能含糊啊,你看上谁都可以,你不能看上她呀。”连宋有些跳脚。

  “我乃天君次子,难道连自己身边的姬妾都做不了主吗?”

  “万年那场天族内乱以后,天族里那些分支头领越来越不服父君,父君这是为了稳定君位,才让你和青丘联姻,二哥,你可不能为了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!我明白,不能得罪青丘。”

  “二哥明白就好。”连宋闻言,松了口气。

  “若非逼我娶白浅也可以,但我喜欢她的婢女,也要收入宫中。”

  连宋闻言,恨不得一扇子敲开他二哥的脑壳子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东西,恨铁不成钢道:“万万不可啊,你还没与白浅成婚呢,就先把人家婢女拐回来,还想同时娶了主仆二人,你,你这不是让天下人耻笑她白浅还不如一条小巴蛇吗?”

  少辛闻言,伸手拽了拽桑籍的衣袖,弱弱道:“二殿下,你还是送我回去吧。”

  桑籍转过身安抚少辛,“少辛,别怕。”

  “三弟,你说得对。”

  桑籍的目光愈发坚定,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  “以大局为重啊二哥。”连宋还是有些不放心,又劝了一句。

  “等父君回来,我就向他奏请,退了和白浅的婚事,然后再,名正言顺纳妃。”

  连宋大吃一惊,“你要退婚?”

  桑籍坚定的点点头,不顾连宋和少辛的阻拦,毅然决然的转身走向紫宸殿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