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南先生.

我是恶人,命定不得善终

17.朱雀卵

  提醒:从本章开始,霜花和凤凰的爱情开始步入正轨。

  锦觅离开花界逾百年之久,期间先是离了让她相见两厌的旭凤,转道遇见姻缘府的月下仙人,并在他府中安心住下。

  只是偶尔被月下仙人拎着一道品品宫评评情爱,余下的时间便是琢磨怎么寻找提升灵力的便捷方子。

  可叹月下仙人天生便是个仙根,对于修炼之法完全无需研习,无甚可以传授与自己。

  一次偶然的机会,锦觅发现天界的花花草草都是用云彩编制而成,计上心头,便在姻缘府外摆了铺子,用红线编制成鲜花,以鲜花来换取提升灵力的东西。

  铺子开张没几日,生意甚是红火,短短几日,天宫的小仙侍仙婢们都用自己的私藏来换取一些鲜花。

  这日,锦觅用红线编了朵玉兰花,赠给前几日预约鲜花的仙婢。

  仙婢感谢的话语尚未说出口,锦觅就被一蓝衣小仙侍拽到一旁。

  “稍等一下,稍等一下,有点事情。”了听拉着锦觅,对一众的仙婢连连道歉。

  了听指着自己,对上锦觅疑惑的双眼,道:“是我呀,我啊。”

  锦觅上下打量着了听,疑惑道:“你是谁啊?”

  “我是火神殿下身边的了听啊,我还给你送过饭,送过衣饰呢。”

  锦觅‘啊’了一声,道:“殿下找我有什么事啊?”

  了听摇摇头,嗫嚅道:“不不不,是我。锦觅半仙,能不能,给我变一束香花呀?”

  对上锦觅眼睛,了听从怀里掏出一方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锦帕。

  锦帕被小心翼翼的打开,里面躺着两颗金灿灿,闪着红光的蛋。

  锦觅看着红蛋了然的笑笑,拱手道:“恭喜了听仙侍喜得贵子。”

  了听闹了个脸红,眼睛四处乱瞟,道:“了听仙龄尚小,尚未婚配。”

  锦觅有些疑惑,“那你这个喜蛋,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  了听闻言噎了口气,知道锦觅误会了,忙解释道:“此乃火神殿下宫中灵鸟朱雀之卵,八百年才得一回。食之,一枚可涨百年灵力,两枚便可长三百年灵力。”

  “三百年灵力?”锦觅听到两颗蛋能涨三百年灵力,心里乐开了花。

  忙殷勤道:“你,你刚才说什么?你要让我变什么花?多少花都可以变。你等着啊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今日早起,见日头正好,鸟语花香,锦觅翻了翻黄历,用那文昌仙人的狼毫蘸饱墨添上一笔:吉日,宜煮蛋。

  两颗朱雀卵用水煮熟,锦觅一人坐在亭子内,吃着水煮朱雀蛋,甚是悠闲。

  吃完,回味了下朱雀蛋的味道,喟叹道:“这朱雀卵的味道果然不同凡响,甚合我意,甚合我意嘛。”

  内运十二周天,便有一股腾腾蒸汽自百会穴升起,奔往通体各个脉络,大喜,凝神打坐。

  熟料,这股蒸腾之气片刻后似火焰熊熊升起,片刻后,直觉着浑身如置柴薪烈炙中,炽热难当,又如滚油煎沸,五内俱焚。

  锦觅捂着肚子,跌跌撞撞扑进姻缘府的大门,嘴里大喊着:“救命啊——救命!”

  月下仙人听到声响,见锦觅如此,大惊失色将她扶入屋内。

  “小锦觅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锦觅恍若未闻,只一个劲儿喊着:“快来救我!”

  “快去把旭凤找来,快!”丹朱见她如此难受,忙叫仙侍去找旭凤。

  “你呀,是不是乱吃东西了?”

  “那什么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疼死啦。我是不是中毒了?”

  丹朱也不懂医术,只能口头上安慰她,“莫慌,莫慌。”

  “你呀。”丹朱刚想说两句,门外突然来了一道男声,“锦觅!”

  而后以旭凤为首的三人脚步匆匆踏入姻缘府。

  旭凤二话不说吩咐仙侍将锦觅架走,只余留旭凤和丹朱。

  丹朱戏瘾上来对着仙侍的背影大喊:“汝等丧尽天良之徒!这是要将我家觅儿劫到何处去!”

  丹朱嘶哑着嗓子捶胸顿足:“觅儿啊!爹爹对不住你!眼见着贼人掳了你去抵债也没奈何!”

  “叔父再唱下去,怕是这小妖不出一个时辰便可灰飞烟灭了。”自始至终在一旁冷眼看着的旭凤淡淡道了一句。

  狐狸仙立刻抹了把泪站直身体,吐槽道:“你还是我侄子吗?老夫好不容易演一回。”

  仙侍将锦觅架回栖梧宫,旭凤运功将她身上不属于自己的火灵之力全部根除,冷眼看着锦觅。

  “你吃了什么?”

  锦觅捂着肚子,无力道:“我不过吃了两颗朱雀卵,没想到吃完以后,又热又疼的。”

  锦觅尝试了运功,发现自己灵力少了一大半,“我怎么感觉我的灵力少了这么多啊?”

  一边旭凤哼了一下,“你这小妖,本生得体质阴寒,只宜水养,竟不自量力食下我灵鸟朱雀之卵,朱雀性至火,要不是我赶来及时相救,你早便沸作一缕烟了。”

  “人家是葡萄,人家长在土里,人家不是水养的,人家以为朱雀是猪的亲戚,哪里知道是火的亲戚。”

  说完,叹了口气,“现在倒好,我小半的灵力都没有了,我该怎么办啊?”

  “罢了,你莫要饶舌绕得我头晕,就容你先在栖梧宫中住着养伤。”

  “你也真是,为了区区三百年灵力,差点把命给搭上,愚蠢。”旭凤拂了拂衣摆站起身来,招来了听吩咐道:“看好这小妖,莫要让她再乱吃东西。”

  旭凤走后,了听走到锦觅跟前,好奇询问,“锦觅半仙,为什么殿下总是小妖小妖的称呼你啊?”

  锦觅瞪了他一眼,气呼呼道:“你还说呢!要不是你,我也不会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  了听闻言,面色有些过意不去,躺在床上的锦觅见状,鬼点子立马就上来了,对他招了招手,道:“我如今灵力大减,看样子要吃些什么补一补啦。”

  “那锦觅半仙,你是否需要什么药材呢?了听可以去找。”

  “我们做妖精的呢,最喜欢的,就是吃一些童男童女。当然啦,像你这样的小仙童,是最好不过的啦。”

  了听年龄尚小,没听过凡间话本,自然被吓得花容失色,连滚带跑出去,嘴里还喊着:“救命啊,救命啊!”

  躺在床上的锦觅见他那样,心里总算出了口气,美滋滋躺在旭凤的床上安然入睡。

  而身处花界的彦佑,正撑头小憩,感应到锦觅的灵力气息后,趁着夜晚的掩护,悄悄遁入栖梧宫。

  没想到被打坐的旭凤察觉到了,推开大门,对着床前某一处,道:来者何人?”

  彦佑心知自己被发现,索性也不躲藏了,大大方方现出。

  “彦佑?上次被你跑了,你居然还敢来?”

  “大殿下,别来无恙啊。”

  两人都不约而同往外走,免得吵醒熟睡的锦觅。

  “只道彦佑君做神仙做的不耐烦了,去了下界做妖精,不想,如今连妖精亦不想做了,竟半夜闯我栖梧宫,做起了梁上君子。”

  “梁上君子,正合我意。”彦佑嘴角扬起一抹玩笑,“我最近正在下界钻研此道,专门偷香窃玉。不过呢,下界的美人,我已经看腻了,还是咱们天界好,是不是?”

  “偶尔回天界换换口味,还有锦觅这颗貌美可人的小葡萄。”

  “你认识锦觅?”旭凤有些惊讶。

  “何止认得,一千年的老朋友了,自己人,自己人。”

  “那自然是郎情妾意,投桃报李喽。”

  “少跟我油嘴滑舌,我知道锦觅视灵力如视生命,她不去抢别人的灵力就不错了。怎么会拱手让人?”

  “你要是不想跟我说实话,就别怪我不客气。”旭凤看着面前不正经的青蛇,威胁道。

  “莫要激动嘛,大殿下,听我解释,我和锦觅的关系,说简单也简单,不过是一个欠债还钱的关系。”

  “她欠了我一千年的灵力,所以呢,我们许下了百年之约,每隔一百年,她便还我一次百年灵力。”

  “所以我们灵力共享,比旁人多了一份心有灵犀。”

  “既然如此,就不必遮掩了,那我呢,这就去安慰安慰她。”

  “她睡得好好的,不需要你安慰。”旭凤心里泛起一股不知名的情愫,迅速流淌在心里。

  “不需要我?你行吗?用你那什么九曜真火把她烤成葡萄干啊?”

  彦佑看着旭凤吃瘪的样子,面上扬起一丝得意,屁颠屁颠去了屋里,安慰安慰失了灵力的葡萄精锦觅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